首頁 -> 國際

莫衷一是!全世界最大的飛機被摧毀疑團

分享到:
2022-02-28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8日電 烏克蘭國防工業公司及多家當地媒體表示,世界上最大的運輸飛機AN-225夢想“Mriya”,在基輔附近的戈斯托梅利機場被戰火摧毀,烏總統澤連斯基予以確認。但俄媒體人士卻指出,烏媒體報道俄軍摧毀飛機的圖片是假消息。

索洛維約夫社交媒體截圖

據悉,AN-225夢想“Mriya”飛機是世界上體型最大、起飛重量最大的飛機。當地時間27日,烏克蘭國防工業公司在社交媒體發布此消息並稱,修復這架運輸機將耗資超過30億美元,至少需要5年以上時間。但該公司未說明這架飛機是何時被摧毀的。

俄羅斯著名主持人索洛維約夫27日在自己的社交賬號上發布圖片,指出現在網絡上大肆傳播的、“自由電台”宣稱俄羅斯軍隊在戈斯托梅利機場摧毀了世界上最大的運輸飛機安225“Mriya”的圖片是假消息。

因為在“自由電台”發布這條信息數個小時之前,烏克蘭軍隊曾試圖對機場發起反攻,對機場範圍進行了大面積炮擊。烏克蘭最高拉達人民公僕黨成員瑪麗亞娜·貝祖格拉亞在社交平台展示了所謂“安225被摧毀”的照片,她把這架飛機被摧毀的場面,作為烏克蘭成功對被俄軍佔領機場進行炮擊的證據,在網上高興地表示,這是烏克蘭對俄軍佔領的戈斯托梅利機場的打擊成果。(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