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外交部:俄代表團無法確保安抵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會

分享到:
2022-02-28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由於俄羅斯飛機無法通過歐洲多國領空,俄羅斯代表團無法確保能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

圖為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 來源:視頻截圖

綜合外媒28日消息,扎哈羅娃表示,現在與俄羅斯接壤的多個歐洲國家已經向俄羅斯飛機關閉領空,由外長拉夫羅夫率領的俄羅斯代表團可能無法順利抵達日內瓦。

據了解,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9屆會議於2月28日至4月1日在日內瓦舉行,俄外長受邀。

扎哈羅娃表示,在世界面臨危機的時刻,聯合國有義務確保代表團抵達聯合國總部。

此前,歐洲多國宣佈向俄羅斯關閉領空。俄羅斯西伯利亞航空公司近日宣佈,將取消2月26日至3月13日飛往歐洲的全部航班。

歐盟近日亦發布文件稱,歐盟禁止俄航空公司飛機在歐盟境內降落、起飛或飛越領空。

文件指出:“禁止俄羅斯航空承運商運營的所有飛機,或在俄羅斯註册的所有飛機,或未在俄羅斯註册、但由俄羅斯個人、實體、組織或機構擁有、租賃或以其他方式控制的所有飛機降落,起飛或飛越歐盟領空。”

俄羅斯航空公司表示,自2月28日起將暫停歐洲航線的飛行。消息指,由於歐洲各國政府對空域使用做出限制,俄航將從2月28日起至新通知為止暫停歐洲航線的飛行。(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