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代表團抵白俄羅斯準備談判 烏總統指地點非白俄

分享到:
2022-02-27 20: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7日電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27日表示,俄羅斯代表團已經抵達白俄羅斯,準備與烏克蘭方面進行談判。對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回應說,他已經準備好與俄羅斯進行會談,但不是在白俄羅斯。

據報道,佩斯科夫表示,按照達成的協議,由俄外交部、國防部和包括總統辦公廳在內的多方代表組成的俄羅斯代表團,已經抵達白俄羅斯,以與烏克蘭方面進行談判。“我們準備在戈梅利舉行談判”。

與此同時,白俄羅斯方面稱,已為俄烏在戈梅利州的會談作好一切必要準備。

不過,據法新社和塔斯社報道,澤連斯基當天表示,他已經準備好與俄羅斯進行會談,但不是在白俄羅斯。“我們想見面,我們想結束戰爭。華沙、布拉迪斯拉發、布達佩斯、伊斯坦布爾……這些都是我們提出的。”

這是2月25日在烏克蘭基輔拍攝的烏總統澤連斯基發表講話的視頻畫面。圖源:新華網

自俄總統普京24日決定在頓巴斯地區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後,烏克蘭多地遭到俄軍襲擊。為恢復正常生活、減少人員傷亡,幾天來,烏俄就停火與和平準備談判一事也不斷經歷著變化。

烏總統澤連斯基25日邀請普京“回到談判桌”後,雙方開始就談判地點和時間進行磋商。但據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26日表示,澤連斯基拒絕了同俄方談判。波多利亞克當天在社交媒體發文說,俄方清楚烏方對於談判模式和立場的看法。談判須制定出符合烏人民和國家利益的公平解決方案。為此,烏方只接受全面談判。對此,塔斯社援引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的話稱,由於烏方拒絕同俄方談判,俄主要部隊按照在烏行動計劃恢復行動。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