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基輔市爆發激戰 澤連斯基拒絕美方幫其撤離

分享到:
2022-02-26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6日電 當地時間26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爆發激戰,俄軍正在從多個方向持續向基輔市區推進。稍早前,美方表示已經準備好幫助烏總統澤連斯基從基輔撤離,但澤連斯基予以了回絕。

澤連斯基 視頻截圖

綜合外媒報道,26日清晨,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基輔市政府的聲明稱,基輔街頭爆發了激戰。基輔當局警告居民留在避難所,不要靠近窗戶或陽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26日凌晨至清晨這段時間,基輔市內巨大的爆炸聲不斷,不時還伴有槍響。

路透社也報道稱,26日上午,在基輔市中心聽到了炮擊聲,此前該地區曾傳出槍聲,基輔的一個軍事基地也遭到了襲擊。

在位於基輔的保衛烏克蘭武裝力量總參謀部101旅營地附近當天爆發了持續和激烈的槍戰。媒體拍攝的視頻顯示,除槍聲外,還能聽見爆炸聲并看見爆炸引起的火光。

另一方面,法新社消息,基輔的烏克蘭守軍表示,他們在26日擊退了俄軍對基輔一條主幹道的進攻。

另據天空新聞網,烏總統辦公室的一名顧問表示,烏克蘭至少有四個城市正在進行戰鬥,除了基輔街頭爆發巷戰,克森、米科萊夫和敖德薩市的戰鬥也在進行。

據報道,在基輔的一個區以及基輔以南35公里處的瓦西里科夫鎮也爆發了槍戰。稍早前,俄羅斯軍隊已經在瓦西里科夫完成了空降。該市市長巴拉西諾維奇表示,大量俄軍空降兵在市內開闊地帶降落。

美國《華盛頓郵報》援引美烏官員的話稱,美國已準備好協助澤連斯基撤離基輔。報道指出,美國此舉是為了防止“澤連斯基被俄軍俘虜或擊斃”。

不過,截至目前,澤連斯基仍拒絕離開基輔。美聯社最新消息稱,澤連斯基26日拒絕了美國準備幫助其撤離基輔的請求,他說:“我需要的是彈藥,而不是搭車”。(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