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國防部:烏軍已造成敵方損失約800人

分享到:
2022-02-25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 烏克蘭國防部2月25日最新通報,烏軍方在抵禦俄方進攻中已摧毀超過30輛俄軍坦克、130輛裝甲戰車、戰機7架、直升機6架,並已造成敵方人員損失約800人。

資料圖:烏克蘭首都基輔  視頻截圖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25日,烏克蘭正式要求土耳其限制俄羅斯軍艦通過博斯普魯斯海峽和達達尼爾海峽。本月早些時候,6艘俄羅斯軍艦和1艘潛艇穿過達達尼爾海峽和博斯普魯斯海峽進入黑海。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5日凌晨發表視頻講話說,沒有任何國家向烏克蘭作出派兵保證,只是烏軍在獨立戰鬥。目前烏克蘭方面已有137人喪生,另有316人受傷。

另一方面,據俄羅斯國防部網站24日發佈的通報,俄武裝部隊在襲擊中摧毀了烏克蘭74個地面軍事基礎設施,包括11個空軍機場、3個指揮所、18個雷達站等。塔斯社援引俄國防部消息報道,烏軍事設施遭到高精度武器打擊,但俄武裝部隊不對烏城市進行炮擊或空襲,不會威脅到平民。

當天,俄方就與烏談判提出條件。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說,俄方希望能解決包括烏克蘭中立地位以及烏克蘭不在其境內部署武器等“紅線問題”,並就這些問題同烏方談判,關鍵是烏領導層是否做好談判準備。他說,俄針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行動的目的是使烏“非軍事化”,以保障俄方安全。(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