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軍抵達基輔周邊激戰 烏邊防衛隊13軍人集體陣亡

分享到:
2022-02-25 12: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據報道,當地時間25日6時左右,烏克蘭首都基輔又發生爆炸。俄軍坦克已抵達基輔周邊,烏軍炸毀基輔附近一座橋樑。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裡亞爾表示,基輔正在遭受導彈襲擊。

2月24日烏克蘭基輔的街景。圖自新華社

烏克蘭內務部部長顧問格拉先科25日表示,俄羅斯國防部當天的作戰計劃是利用坦克突入基輔。當天清晨,俄軍坦克由切爾諾貝利地區向基輔進發。目前,俄烏雙方正在激戰。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烏克蘭國家邊防警衛隊發佈聲明稱,位於黑海的烏克蘭島嶼蛇島(茲梅伊內島)已被俄羅斯軍隊佔領。

烏邊防部隊表示,島上的基礎設施在一次空襲和炮擊後被摧毀,島上邊防警衛和武裝部隊的通訊被切斷。聲明中還稱,俄羅斯軍隊要求島上的邊防衛隊投降,邊防衛隊拒降後,13名軍人集體陣亡。烏總統為13名軍人授予“烏克蘭英雄”稱號。

蛇島位於烏克蘭海岸以南約20英里(32公里)處,在確定烏克蘭領海邊界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島上的人口不多,主要由邊防衛隊組成。

據CNN報道,烏克蘭政府顧問稱,當地時間25日早些時候,基輔遭到導彈襲擊。基輔再次響起防空警報。政府告知所有市民,這不是演習,聽到警報立即前往最近的避難所。

此外,據烏克蘭國防部25日消息,俄軍對基輔附近的戈斯托梅利軍用機場的攻擊仍在持續。稍早前,烏克蘭武裝部隊宣稱,一支200人的俄軍部隊空降在該機場。

隨著俄烏戰事持續升級。美國政府高官透露,俄軍地面部隊從白羅斯越境入烏克蘭,已推進至距離首都基輔約32公里位置,烏克蘭首都基輔恐在96小時內淪陷,澤連斯基政府將在一周內倒台,由親俄政府取代。

台灣“中央社”製圖

北約官員直言,美國的推測可信,首24小時最為關鍵。“紐約時報”報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俄軍滲透特工已進入基輔,而他與家人是俄國的頭號目標。拜登政府表示知道澤倫斯基的下落,也與對方保持聯繫。

俄羅斯烏克蘭軍力對比   台灣中央社製圖

紐時獨立的國安分析師表示,俄軍在北面的基輔、哈爾科夫等大城遇到的抵抗比他們原先預估的強。烏軍撐得越久,烏克蘭就有更多時間準備打游擊戰,戰事拖得越長就越能損傷普京的威信。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