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在烏華人:中國國旗在基輔脫銷

分享到:
2022-02-25 12: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4日,普京宣佈對烏克蘭頓巴斯地區採取特別軍事行動。同日,烏克蘭總統發佈了總統令,宣佈全國總動員,為期90天。俄烏局勢引關注的同時,在烏中國公民安全也讓人擔心。

(網絡圖片)

在烏中國留學生:搬個行李的工夫,車身上的國旗就被偷了

2月24日晚,2019年前往烏克蘭讀博的朋友小朱(化名),目前正在中國留學生互助會的組織下,前往大使館指定地點暫做停留。

小朱按照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發佈《關於請在烏中國公民高度注意安全的提醒》的要求,在車身貼上了中國國旗。“但上樓搬了個行李的功夫,國旗就沒了,可能是被偷了。”

據了解,小朱目前的情況良好,現在正在隨時等候大使館通知撤離。

此前,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24日發佈提醒稱,在烏中國公民如開車長途旅行,可在車身明顯處貼上中國國旗。

(微博截圖)

另外,在烏華人孫先生表示,中國國旗在基輔脫銷。只要車上貼中國國旗就會放行!

還有烏克蘭的一名華人稱,他們正在抓緊囤積糧食,到時候可能會接受祖國包機回國的服務,目前出於安全考慮,必要時可能會躲進防空洞待一段時間。

據統計,在烏中國公民約6000人,包括中資企業、留學生和華僑等,主要分佈在基輔、利沃夫、哈爾科夫、敖德薩和蘇梅等地。目前,中國公民情緒基本穩定,生活學習和工作雖受影響,不安情緒有所增加,但未發生恐慌潮。#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