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秘書長呼籲普京撤軍

分享到:
2022-02-25 10: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5日電 據聯合國新聞網消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月24日再度在聯合國總部發表講話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進攻是“不可接受的”,並再次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京停止軍事行動,撤回軍隊。

古特雷斯  圖自新華社

“我們看到俄羅斯在烏克蘭主權領土內的軍事行動,其規模是歐洲幾十年來不曾見過的。我多次明確指出,這種單邊措施直接違反了《聯合國憲章》。”他說。“但這並不是不可逆轉的。我重申我昨晚對普京總統的呼籲。停止軍事行動。 把部隊撤回俄羅斯。”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利普·格蘭迪24日就烏克蘭局勢發表聲明指出,聯合國難民署對烏克蘭迅速惡化的局勢和正在進行的軍事行動表示嚴重關切。對平民的人道主義破壞將導致毀滅性後果,戰爭沒有贏家,無數生命將被撕裂。

格蘭迪表示,我們已經看到有關人員傷亡和人們開始逃離家園尋求安全的報道,必須根據國際人道主義法,時刻保護平民生命和民用基礎設施。

聯合國難民署正在與烏克蘭當局、聯合國及其他合作夥伴合作,並隨時準備在必要和可能的情況下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為此,必須保證人道主義工作的安全和准入。

歐盟對外行動署秘書長桑尼諾24日在布魯塞爾召見俄羅斯常駐歐盟代表奇若夫。

歐盟對外行動署在聲明中說,歐盟要求俄羅斯立即停止軍事行動,並無條件從烏克蘭領土撤離所有部隊和軍事裝備。桑尼諾告知奇若夫,歐盟將在當天晚些時候舉行的特別峰會上宣佈對俄羅斯一系列新的、強硬的制裁。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理事會24日晚發佈新聞公報,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大規模軍事行動。

公報中表示,俄羅斯此舉是對國際法的違背以及對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嚴重威脅。經合組織理事會正在緊急重新考慮與俄羅斯的所有合作,並評估對經濟和社會的影響。(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