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俄方:軍事行動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

分享到:
2022-02-25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4日電 俄羅斯衛星網24日消息,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開展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

佩斯科夫  視頻截圖

佩斯科夫對記者稱:“總統說了,目標是將烏克蘭去軍事化和去納粹化。因為這兩方面都對我國和我國人民構成威脅。”佩斯科夫補充道,俄方行動的持續時間將由普京視行動效果等情況決定。

當被問到烏克蘭軍隊被完全摧毀的可能性時,佩斯科夫說:“特別軍事行動的目標是消除基輔的軍事潛力。”

當地時間24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稱,烏克蘭邊防軍放棄了俄烏邊境的所有哨所。

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清晨發表電視講話說,決定在頓巴斯地區發起特別軍事行動。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和俄電視直播報道,普京在講話中表示,俄羅斯沒有占領烏克蘭的計劃。

普京說,期望議會對在頓巴斯採取軍事行動持統一立場。他同時表示,相信俄公民們會支持這一決定。

普京在講話中說,30年來俄羅斯一直試圖就北約不東擴達成協議,但卻受到欺騙、施壓和訛詐。普京還指出,北約的戰車正在朝著俄羅斯邊境移動。

當天,俄羅斯國防部強調,俄軍沒有對烏克蘭城市採取導彈攻擊、炮擊或空襲,只在用高精度武器癱瘓烏克蘭的軍事基礎設施、防空設施、軍用機場和航空隊,烏平民不受任何威脅。(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