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BBC:俄烏危機,中國“如履薄冰”!

分享到:
2022-02-23 19: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俄羅斯烏克蘭局勢緊張,引發全球關注。遠東爆發危機,按理說中國不該成為主角。沒想到,被指一貫衝在“反華”前線的英國媒體BBC昨日(22日)發表題為《俄羅斯烏克蘭危機:美俄在歐洲對峙,中國為何如履薄冰?》的文章,借用所謂“專家學者”之口,竟得出中國或成該事件最大“輸家”的荒誕結論……

BBC的文章聲稱,在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中國“走鋼索般地平衡著利害關係”,因為“一邊是越走越近的‘老朋友’,一邊是‘一帶一路’通往歐洲的重要門戶”。

文章認為,中國可從當前的烏克蘭危機中“短期受益,因為這場危機分散了美國對中國的注意力——原本中國才是華盛頓的主要對手,而不是俄羅斯。”

不過,文章又借用所謂專家的話“威脅”稱,若“俄羅斯在這一輪與西方的地緣政治對抗中未能獲勝,中國將成為下一個目標。”

至於中國被“清算”的原因,BBC又老調重彈地拿中國的人權說事,聲稱“最近兩年,不僅美中關係惡化,中歐關係也呈螺旋式下降。歐洲對中國的非市場經濟行為及人權記錄的擔憂不斷增加……”

對於中國可能遭受的“制裁”,BBC就煞有其事地舉例稱,中國對歐盟和英國的出口加起來幾乎是對俄羅斯的10倍,“如果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對普京過於支持,中國的經濟可能面臨來自歐洲的制裁。”

言下之意,現在美國及其盟友忙著圍剿俄羅斯,給了中國喘息的機會。而一旦俄羅斯未能“獲勝”,中國又在俄烏局勢上“站錯邊”,會毫無懸念地成為西方大國圍剿的下一個目標……

別國爆發衝突,中國又要“輸了”?BBC夾帶私貨的行為引發一眾網友群嘲。

“遠在東歐的烏克蘭危機居然也能推出中國可能成為輸家的結論?”有網友揶揄稱。

還有網友藉機諷刺“倚美謀獨”的台灣民進黨當局:“蔡英文看到美國不敢出兵(烏克蘭)後估計心裡直發毛!”

前有阿富汗,現在美國又不“保護”跟班烏克蘭。因此,也有網友直言:“如履薄冰的明明就是一堆美國的小跟班!”這些跟班擔憂下場也會如烏克蘭一樣,被美國視為棋子,隨時可棄……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