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丹麥瑞典等10國將在波羅的海舉行軍事演習

分享到:
2022-02-23 14: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據瑞典電視台22日報道,瑞典將於近期與其他九國一起參加遠征軍聯合部隊(JEF)在波羅的海地區的軍事演習。瑞典國防大臣胡爾特奎斯特稱,烏克蘭危機使軍事演習變得越來越緊迫,“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標誌,但我們還計劃在未來進行更多的軍事演習。”

瑞典國防大臣胡爾特奎斯特  視頻截圖

遠征軍聯合部隊包括部分北約和非北約國家,由英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冰島、拉脫維亞、立陶宛、荷蘭、挪威和瑞典組成。

美國總統拜登22日表示,他已授權調派更多美國部隊和裝備到歐洲,以加強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的防禦力量。

另一方面,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當地時間22日通過相關決議,准許俄羅斯總統在俄境外動用聯邦武裝力量。

俄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表示,在境外使用俄羅斯武裝力量的目的是在頓巴斯地區建立和平,並防止對平民的炮擊,這將是一支維和力量。

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俄羅斯堅決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這是對俄羅斯的威脅。最好的解決辦法是烏克蘭自己拒絕加入北約,堅持中立。俄羅斯希望烏克蘭去軍事化。

另據彭博社23日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稱,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軍隊“不是維和部隊”,呼籲立即停火。

此前,古特雷斯通過發言人就烏克蘭東部局勢發表文字聲明。聲明中,古特雷斯表示,對俄羅斯關於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認定決定深感關切,他呼籲各方按照安理會2015年第2202號決議所認可的新明斯克協議,和平解決烏克蘭東部衝突。

古特雷斯認為,俄羅斯的決定,對烏克蘭領土完整及主權造成了破壞,不符合《聯合國憲章》的原則。聯合國大會曾通過相關決議,聲明表示將根據聯大決議,支持烏克蘭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