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澳媒稱旅游業哭喊中國游客回歸

分享到:
2022-02-23 15: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新冠疫情下,沒有了中國游客,不少國家的旅游業幾乎陷入崩潰狀態,比如澳大利亞。21日,一篇《為何澳大利亞旅游業哭喊著要中國游客回歸》的文章,引起人們的關注。

(9News報道截圖)

21日,邊境管控近兩年的澳大利亞首次重開國門,允許國際游客來澳。而就在外界期盼澳大利亞旅游業回春之際,澳大利亞媒體第九新聞(9News)發文稱,因為“沒有中國游客,會給陷入困境的澳大利亞旅游業留下120億澳元的黑洞”。在推特上,這篇報道標題則直白地寫道“為何澳大利亞旅游業哭喊著要中國游客回歸”。

據報道,根據2月份的航班需求,全球旅游網站Expedia在21日公佈了飛往澳大利亞的國際入境航班的十大來源國家及地區。其中,預定航班最多的是美國游客,英國和加拿大游客分別位居第二、第三,而以往赴澳旅游人數頗多的中國卻沒有出現在這一排名內。

另一方面,據報道稱,在新冠疫情暴發前,中國游客佔到澳大利亞所有游客的近三分之一,他們是迄今為止最大的消費群,在該國各地的城市和旅游熱點地區慷慨解囊。

另外,澳大利亞旅游與交通論壇(Tourism and Transport Forum,TFF)提供的數據也能證明,中國游客對澳大利亞旅游業的重要性。據報道,TFF的數據顯示,在2019年,140萬中國游客在澳消費了122億澳元,超過了所有國際游客消費總數的1/4。

但受疫情影響,澳大利亞從2020年3月開始實施嚴格邊境管控,絕大部分出入境航班停飛,僅允許少量獲得特別許可的境外訪客入境。因此,在2021年,根據TFF的數據,中國游客在澳的巨額消費出現斷崖式下跌,僅有7600萬澳元。

據觀察者網報道稱,TTF首席執行長瑪吉·奧斯蒙德(Margy Osmond)表示,自從澳大利亞關閉邊境以來,該國的旅游業每月損失約達40億澳元。同時,旅游業的困境也讓酒店、洗衣店和汽車租賃等行業受到影響。奧斯蒙德形容,在過去兩年里,澳大利亞失去了整整一代人的旅游業從業人員。#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