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外長提議與俄斷交:2014年就該斷了

分享到:
2022-02-23 11:09 | 稿件來源:央視新聞

【字號:

當地時間2月22日,烏克蘭外長庫列巴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關係已跌至谷底,烏外交部正在等待總統的決定。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  視頻截圖

庫列巴表示,烏克蘭早在2014年就應該做出這一決定,目前烏克蘭做出與俄羅斯斷交的決定是及時的,也是經過深思熟慮和符合烏克蘭利益的。他說,“今晚,我簽署了一份向烏克蘭總統提交的請願書,提議斷絕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我相信,而且我一直認為這應該在2014年完成。不幸的是,當時沒有做出這樣的決定。但現在我們已經分析了做出此類決定的所有可能的後果和情景,并得出這樣的結論,即這樣的決定是及時的、經過深思熟慮的并且符合烏克蘭的利益。”

庫列巴同時表示,一旦烏總統做出決定,外交部就會進行正式表態,這意味著關係的破裂。庫列巴同時透露,烏克蘭駐俄羅斯臨時代辦已經返回該國。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