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頓涅茨克民眾揮舞俄國旗慶祝 據報俄軍已抵達

分享到:
2022-02-22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1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命令,承認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得知這一消息後,頓涅茨克地區的民眾走上街頭,高呼“俄羅斯”,並燃放煙花。

現場畫面截圖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及今日俄羅斯22日報道,視頻畫面顯示,頓涅茨克當地民眾深夜走上街頭,高舉俄羅斯國旗慶祝。據悉,當地市中心廣場安裝了音箱,播放俄羅斯總統的講話。普京講話後,聚集在廣場上的人們高呼“俄羅斯”,並相互祝賀。

現場畫面截圖

另外,俄羅斯《觀點報》22日報道稱,網上有消息稱俄軍已開始抵達頓巴斯地區,也有人公佈了相關視頻。


視頻截圖

報道稱,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目擊者的話說,兩個裝甲車隊已處於“頓涅茨克共和國”並向該其北部和西部前進。

報道還稱,烏克蘭OstroV通訊社援引社交媒體的消息稱,“俄軍第一批部隊正進入”頓巴斯地區。

視頻截圖

根據俄羅斯總統網站發佈的消息,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成員21日就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局勢舉行會議。普京發表全國電視講話,談及俄烏兩國關係、烏東部局勢、俄安全保障等問題。隨後,普京簽署關於承認“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關於承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命令,以及俄羅斯分別與這兩個“共和國”的友好合作互助條約。#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