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東上萬人湧入俄羅斯,俄邊境州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分享到:
2022-02-21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1日電  俄烏危機懸而未決,烏東地區不斷發生的炮擊事件又給本已緊張的形勢增添了不確定性。

2月17日起,頓巴斯地區形勢惡化,自行宣佈獨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多次稱遭到來自烏克蘭方面炮擊,為此緊急疏散上萬人至俄羅斯,老年人、婦女兒童是優先疏散對象。受此影響,上萬人湧入俄羅斯境內,俄邊境羅斯托夫州19日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俄塔斯社:羅斯托夫州州長介紹緊急狀態制度  圖源:觀察者網

據俄塔斯社報道,“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20日稱,烏克蘭軍方19日共49次違反停火機制,向27個居民區開火,其中包括使用重型武器。“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20日也稱,烏克蘭軍方在19日夜間和20日凌晨炮擊了其境內的六個居民區。

此外,18至19日夜間,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地區至少發生了兩次爆炸,分別為該地區的一條天然氣管道和一個加油站,并引發了一場大火。

當地時間19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與法國外長勒德里昂進行電話交談時表示,烏克蘭政府在頓巴斯地區進行軍事挑釁。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同天稱,當前俄烏邊境局勢十分緊張,但是烏克蘭民眾并不恐慌。他強調,假如烏克蘭對“挑釁”進行回擊,那將會導致更大的風險,因此烏克蘭必須保持冷靜。

頓巴斯居民前往俄羅斯托夫州。圖源:觀察者網

另據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2月2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就烏克蘭周邊局勢以及關於俄羅斯安全的長期法律保障問題充分交換了意見。兩國元首對頓巴斯接觸線局勢的急劇惡化表示嚴重關切。普京指出,烏克蘭安全部隊的挑釁行為是導致局勢昇級的原因。北約國家正在向烏克蘭輸送現代武器和彈藥,推動烏克蘭走上以軍事手段解決所謂頓巴斯問題的道路。兩國總統一致認為,應該通過“諾曼底模式”國家的外交部門和政治顧問加緊尋求外交解決方案,以恢複停火并確保在解決頓巴斯衝突方面取得進展。(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