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烏克蘭防長:烏遭大規模入侵的可能性很低

分享到:
2022-02-18 20: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 18日,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表示,已經評估了所有可能的情況,目前的看法是,烏克蘭遭大規模入侵的可能性很低。

列茲尼科夫當天在烏克蘭議會(最高拉達)作出了上述表態。他表示,“烏克蘭軍隊已經評估了所有情況,並為此做好了準備。我們不會以任何方式淡化威脅,但我們仍然估計頓巴斯局勢升級以及烏克蘭遭大規模入侵的可能性很低”。

俄羅斯政府多次表示,基輔沒有履行明斯克協議,且拖延衝突調解談判。俄羅斯外交部指出,基輔將全國一半的軍隊派到了頓巴斯地區。莫斯科也對北約國家向俄邊界附近調動軍事裝備、頓巴斯地區的西方教官增加表示關切。西方國家目前在繼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提供烏軍在頓巴斯地區使用的武器。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駐華盛頓大使安東諾夫在大使館臉書網頁上發布聲明稱,美國通過否認在頓巴斯發生俄羅斯人種族滅絕的聲明表現出厚顔無恥。“這正引發激憤和憤怒。還能怎麼評價烏克蘭強力人員使用齊射系統射擊居民區?或是在盧甘斯克附近發現的近300名平民的‘萬人冢’,他們僅僅因為將俄語視為母語而死亡?與這些暴行一起發生的還有2014年5月在敖德薩工會之家發生的悲劇,當時該市數十名手無寸鐵的居民被新納粹罪犯活活燒死,這些罪犯最終沒有受到懲罰。”

安東諾夫稱,“這方面不僅可以追溯到美方的雙重標準,還有非常粗鄙的厚顔無恥。”安東諾夫說:“事實證明,華盛頓關於人權最高價值的漂亮口號一文不值。美國的主要地緣政治目標是將俄羅斯盡可能遠地推向東方。因此,美國人不僅願意無視在烏克蘭強迫同化俄羅斯人的企圖,而且通過政治和軍事支持千方百計地對此加以放縱。”

2014年4月,烏克蘭當局對同年2月政變後自行宣佈成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發起軍事行動。據聯合國數據,衝突造成1.3萬人死亡。頓巴斯局勢調解問題一直在磋商,明斯克聯絡小組自2014年9月以來已經通過3份規定了衝突降級步驟的文件,但衝突各方達成停火協議之後交火在繼續,頓涅茨克稱烏克蘭軍隊用重型火炮轟炸了居民區。(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