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陸羽茶室”也撐不住了!盤點那些因疫情而消失的“港人回憶”

分享到:
2022-02-13 0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新冠疫情已影響我們正常生活長達兩年之久,間斷地暴發了的五波疫情亦衝擊了身處香港的各行各業,包括從未復甦過的旅遊業,因社交距離及禁止堂食而生意大跌的飲食業、還有經常關停的影院、美容院、健身室等。今天,就由我們來細數一下,在香港受疫情影響的知名店鋪。

  位於香港仔深灣的珍寶海鮮舫是當地地標之一,逾40年歷史,周星馳電影《食神》亦於此拍攝,在2020年3月1日正式結業。

  在香港有36年歷史的戲院——香港UA戲院2021年3月8日發出公告,宣佈全線院線結業。

  擁有60年歷史的香港老牌甜品店許留山2021年5月26日頒佈清盤令,最後一間許留山分店亦於同年11月底關門。

  創立於1972年的星晨旅遊有限公司1月28日在官方網頁宣佈,將啟動自動清盤程序,並將於2月16日下午3:30召開首次債權人會議。

  全港擁有14家分店的明星海鮮酒家集團2月11日表示,由於近日本港疫情十分嚴峻,即日起有12間分店暫停營業,有待疫情穩定再作安排。

  2月11日,百老匯院線宣佈,位於鑽石山商場荷里活廣場3樓的荷里活百老匯戲院,將於3月結業。

  鳳城酒家上環總店屹立於上環干諾道西已二十載,鳳城酒家飲食集團2月11日在Facebook宣佈,旗下上環鳳城酒家總店將於本月20日後結業。鳳城酒家飲食集團疫情下,已有多間分店先後結業,該集團現時僅餘下銅鑼灣、九龍灣和荃灣3間分店。

  有近89年歷史的中環陸羽茶室,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亦於2月12日起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