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1月私營經濟活動萎縮 企業信心低

分享到:
2022-02-08 14: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香港1月經季節調整後採購經理指數(PMI)跌至48.9,反映新一波疫情暴發後,私營經濟活動萎縮,結束過去11個月的擴張狀況。

受新一波疫情影響,私營企業訂單量與產量1月跌至去年初疫情期間相若水平。企業縮減採購,供應商交貨表現亦繼續倒退。

亞洲金融合作協會(IHS Markit)指出,包括中國在內的出口訂單上月大幅急跌。企業減低採購量,並積極清減庫存。由於供應鏈持續出現瓶頸,1月交貨時間進一步拖長。有客戶在疫情期間取消訂單令未完成工作量減少。

價格方面,整體投入價格升幅按月放緩,就業水平在今年初亦見微升,但在疫情陰霾下,企業信心跌至一年最低。

IHS Markit提到,若第5波疫情受控,香港經濟可望出現轉機,預計今年香港經濟(GDP)增長3%。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