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著名作家張潔在美國去世 曾兩次獲得茅盾文學獎

分享到:
2022-02-07 22: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7日電 據中國作家網消息,著名作家張潔2022年1月21日在美國因病逝世,享年85歲

據中國作家網會員信息顯示:張潔為遼寧撫順人,1937年出生。她是美國文學藝術院榮譽院士,國際筆會中國分會會員,中國作協第四屆理事,第五、六屆全委會委員、第七屆名譽委員。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張潔(圖:中國作家網)

張潔是中國新時期文學的重要代表性作家,1979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其《沉重的翅膀》《無字》《愛,是不能忘記的》《祖母綠》《森林里來的孩子》等作品具有廣泛影響。

張潔曾獲第二屆、第六屆茅盾文學獎,多次獲全國優秀中篇小說獎、全國優秀短篇小說獎。部分作品被翻譯成多種文字,並獲意大利騎士勛章及德國、奧地利、荷蘭等多國文學獎。

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張宏森,分別對張潔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張潔的親屬表示深切慰問。中國作家協會在唁電中對張潔為中國當代文學作出的卓越貢獻表示崇高敬意。(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