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選手穿國家隊隊服遭綠營圍攻 黃安:不是說政治不干涉體育嗎?

分享到:
2022-02-04 1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4日電 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台灣綠營卻被運動員穿的一件衣服刺痛了玻璃心,對其口誅筆伐。見此,台藝人黃安犀利諷刺:不是說政治不要干涉體育嗎?

日前,台灣速度滑冰選手黃郁婷在社交媒體上曬出了一段自己身穿中國國家隊隊服的訓練視頻。此“擁抱大陸”的行為隨即引來台綠媒和網軍的口誅筆伐。

在綠營的騷擾及攻擊下,黃郁婷其後刪除了視頻,並在社交媒體發文回應稱,這件訓練服只是中國國家隊朋友送給她的禮物。她表示,“運動歸運動。你可以不為我加油,但記得幫你支援的運動員加油。”

3日,台灣“體育署”回應事件時聲稱,黃郁婷是“敏感度不足”,不會取消其參賽資格。

(香港新聞網製圖)

眼見綠營揪著有選手穿中國國家隊隊服一事“不依不饒”,向來愛點評時事的藝人黃安在微博發文諷刺:“這不就是玻璃心嗎?”

黃安指出,台當局此前借體育盛事搞政治操弄,揚言台灣選手不參加冬奧會開閉幕。結果沒隔兩天,美國說必須參加,台當局又連忙改口說參加,還找了個台階下,宣稱“政治不要干涉體育”。

可如今台灣運動員遭攻擊一事,顯然與台當局的說辭相悖。“不是說政治不要干涉體育嗎?”黃安諷刺台當局道,“都是你們在說,你們做了啥?雞蛋缺貨解決沒?”

對於台當局借冬奧會大做文章,卻懶理台灣民生的行為,黃安直批:這是“幹啥啥不行,網暴第一名。”

據台媒報道,今年春節前夕,島內出現雞蛋荒,超市貨架上總是空空如也。某些地方的雞蛋商鋪出現搶蛋人潮,隊伍比打疫苗的人龍還長。有分析指出,民進黨當局不分青紅皂白“凍漲”正是引爆“搶蛋之亂”的根源。

台綠營不想著解決島內雞蛋荒的問題,卻對有選手穿中國國家隊隊服一事“喊打喊罵”,這也引起了一些島內網友的不滿!

在相關新聞的評論區,有網友直言,綠營“玻璃心”碎了一地。

“莫名其妙?”也有網友指出,照這樣上綱上線的話,街上還有很多人穿著寫有外國地名的服裝,是不是就代表“不愛台灣了”?還有網友一針見血地諷刺道,台當局不是奉行所謂的“民主自由”嗎?“為什麼(選手)練習時的基本穿著自由都沒有了?”

而穿中國國家隊隊服的台灣選手就獲理智的島內網友力撐!“認祖歸宗何錯之有?”有網友直言,“無論走到世界哪個角落,我們都是中國人”。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