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本年度私宅供應超預期 下年度續推限呎要求

分享到:
2022-02-04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4日電  香港2021年至2022年財政年度私人住宅供應量逾二萬伙,超出長遠房屋策略每年目標約五成半。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黃偉綸4日表示,有信心2023年私樓供應達標,並將續推單位最低面積要求。

黃偉綸在電台節目中表示,2022年至2023年年度政府賣地供應將超過今年的3千多伙,加上現正商討部分較大型的重建項目,幾樣因素加起來,有信心下年度達至12900的目標。

黃偉綸去年底公布第四季度賣地計劃時,首次在推售的屯門住宅地,加入單位不少於280呎的面積限制要求。他指措施推出後市場反應正面,未來賣地時亦會繼續推行。

為了加快發展流程,黃偉綸早前已經預告,會在一兩個月內,將簡化發展管制程序提交立法會審議,包括修改城規條例及土地回收條例等。他表示將會在三月底將議案提交立法會,強調簡化只是涉及重覆的程序,不會影響規劃的質素,亦有信心能夠應對可能出現的法律挑戰。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