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外貿總額外資駐港公司數雙創新高

分享到:
2022-02-04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4日電  2021年受疫情、中美關係緊張等利空夾擊,香港多個行業受挫,但經貿仍強勁增長。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4日表示,香港疫下經商吸引力不減,歡迎任何人來港經商。

邱騰華在電台節目中指出,2021年是非常艱難的一年,但香港仍能在貿易創下驕人成就。外貿總額創歷史新高,年內有10萬億元貨值貨物進出香港,較2018年高近16%。反映香港能在改變的環境中把握有利因素。 

邱騰華認為,2021年母公司在海外及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創新高,達9049間,證明在香港經商吸引力不減。他強調,從來都歡迎任何人來港經商,並沒有設限。 

他表示,防疫及經貿政策應二合為一,如不做好防疫工作,只會對各行各業造成打擊。將繼續與商會聯絡,爭取適時放寬防疫政策。他認為外商在香港的優勢最大得益是安全,無染疫擔心。 

他還提到,香港本地旅遊內容的擴闊,將大大增強本地遊吸引力,除香港市民能受惠,日後亦能以此吸引海外旅客。展望新一年,他期望疫情趨向穩定,國際關係步向務實,希望新一年的經貿環境“穩中有望”。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