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立陶宛總統再次敦促“修正”涉台機構名稱

分享到:
2022-01-28 11:15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據立陶宛媒體消息,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公開受訪,敦促“修正”涉台機構名稱。

  據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27日報道,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在接受LRT電台的採訪時說:“台灣辦事處在立陶宛語、英語和中文的名稱不一樣,所以讓我們至少修改那些顯而易見的事。”

立陶宛總統瑙塞達  圖源:環球網

  據悉,台灣駐立陶宛機構的現行英文名稱使用的是“台灣人民”(Taiwanese),中文名則是“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

  瑙塞達也說:“如果它在不同語言中的名稱不同,就會引發完全不必要的問題和不必要的緊張情勢。所以至少在這種情況下,我認為我們可以非常明確地達成共識。”

  瑙塞達表示,台灣代表處的中文名稱是與中國大陸方面衝突的“關鍵因素”,而當立陶宛政府做出相關決定時,其內部沒有進行協調,也未能適當評估中國的反應。

  這並非瑙塞達第一次就名稱問題表態。他1月4日批評該國政府決定讓台當局以“台灣”名義開設“駐立陶宛代表處”是一個“錯誤”,他本人沒有就此事“得到充分協調”。

  據英媒1月25日報道,兩名消息人士表示,立陶宛官員正在討論是否要求台灣官員修改台灣駐維爾紐斯代表處名稱的中文名稱,以緩解與中國的爭端。(完)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