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朝鮮宣佈試射導彈 美方表示願意與朝方舉行會談

分享到:
2022-01-28 10:2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據朝中社1月28日報道,朝鮮國防科學院於1月25日和27日分別進行了更新遠程巡航導彈系統試射和確定地對地戰術導彈威力試射。

朝中社提供的1月5日高超音速導彈試射現場照片 圖源:新華社

  報道稱,2枚戰術導彈精確命中了靶島,證明常規戰鬥部的威力符合設計要求。常規戰鬥部是指戰術導彈的彈頭,說明此次試驗的目的在於測試改良版彈頭威力。

  報道還稱,2枚遠程巡航導彈飛行9137秒(2小時35分17秒),命中了1800公里外東部海域靶島。遠程巡航導彈體系的戰鬥性能將為加強國家戰爭威懾力發揮作用。

  報道稱,勞動黨中央委員會軍需工業部的幹部和國防科學院的領導幹部在發射現場對重要武器試驗進行指導。由此推測,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沒有到場參觀試射,只聽取了試射結果的匯報。

  有分析認為,朝鮮同時公開不同類型的兩種導彈試射和命中場面,意在展示對韓國打擊能力。

  據韓聯社報道,從朝鮮當天公開的圖片來推測,地對地戰術導彈是有朝版“伊斯坎德爾”之稱的“KN-23”,該導彈由輪式導彈發射車進行機動發射,靶標位於咸鏡北道吉州郡近海的一座無人島。

  美國方面,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8日消息,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27日在記者會上評論朝鮮發射導彈時表示,“我們對朝鮮沒有敵意,將繼續謀求與朝鮮展開對話,依然願意與平壤代表舉行不預設前提條件的會談,現在將由朝鮮決定是否要進行建設性的合作。”(完)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