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仔迎虎年】香港年貨哪裡買?港島掃貨一條龍!

分享到:
2022-01-28 10: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主持人 通仔

大家好我是通仔,農曆新年很快便來到,通仔和大家一樣也會辦年貨,今天便選了三樣東西(購買),大家猜
到是什麼嗎?如果想知道就跟着通仔來吧。
那麼快便來到第一間店舖,這一間店舖是賣一些賀年食品,但其實過年為什麼要買一些糖果放在家中?背後到底有什麼意思呢?

【同期】糖果店員工

姨姨我覺得這些很有趣,你可以跟我們說一下這是什麼嗎?這些是煎堆。
為什麼要在上面弄一朵花像這些,這是石榴花,好意頭
這個是沒有紅色的,是的有一些人用來拜神,但是也可以拿來吃嗎?是的。
這是蓮子,(寓意)年年生貴子

這是年糕金魚,這個很可愛,是的買一些吧,年年有餘,都是好意頭的,是的很好意頭。

除了剛剛提到的,其實賀年食品還有很多,如意來年有好日子的瓜子,吃了會開心的開心果,還有吃了會笑的笑口棗,吃了會出人頭地的油角,但其實通仔最喜歡吃糖,所以會買多一些糖,事不宜遲,要快一些叫姨姨選一些糖給我。

我想要一些瓜子,要一些開心果,過年大家開開心心。


【同期】主持人 通仔
其實我每年過年,我記得我小時候也喜歡來這些糖果店,因為這些糖果店我想要甜的有甜,想要鹹的有鹹,其實以前我的家裏也會放這些金色的東西,譬如是利是糖之類,會先放在枱上拜神,拜完神之後我們這些小朋友很喜歡吃(糖果),平日爸爸媽媽可能不會讓我們吃那麼多糖果,因為怕蛀牙,但是在過年的時候百無禁忌,所以我們都會吃一些朱古力,吃一些糖果,新年時候大家開開心心,爸爸媽媽開心,小朋友也開心。

買完糖果經過一間店舖看到很多人,大家到底在這裏做什麼呢,原來是在這裏買臘味,香港人很喜歡買臘味,有臘腸、臘肉、臘鴨、其實吃臘味可以寓意來年豐衣足食,這兩位姐姐都買了很多臘味呢

【同期】臘腸店客戶
過年你買那麼多是分給你們的兒子嗎?是的,吃臘味好意頭,這一家也很好吃,全部臘味都是自己做,在香港自己做,產品很好,已經有很久歷史了。

我想買一條這個要一條這個,還有其他嗎,沒有了謝謝老板。
剛剛我去買了一些臘腸,其實我自己很喜歡吃臘腸,因為我覺得把臘腸放在飯上面,會令整煲飯都很香,其實我現在來到這一個店會買一些臘味,我這裏會有很多會有一些潤腸,那邊會有一些臘肉,希望大家過年也可以買一些臘味吃,因為剛剛聽那些姨姨說吃臘味會有好意頭。
【同期】主持人 通仔
現在通仔身處永樂街,永樂街又稱海味蔘茸燕窩街,這裏開了很多間店舖,專門賣鮑參翅肚,可以說是應有盡有,你說得出的海味,你都可以在這裏找到,但為什麼過年要吃海味呢?

【同期】海味店老闆 
過年每個人都會在家中,為什麼要過年呢,過年便是讓大家休息團聚,煮幾道好菜式然後大家一起吃。是的

其實鮑參翅肚有(很高)蛋白質。但如果普通市民會買那一款比較多?北海道的遼參現在是最貴的,這一個品種是不同的,好像這些都是北海道出產,這些便宜很多,(遼參)越大變越貴,是支數計算,這裏寫著五十支四十支這樣,即是每人會有不同喜歡的口味。

好像潮州人便喜歡吃花膠,花膠當然是好,對於女人來說滋補,剛剛我也泡了有一隻,你看看這個多厚身,真的很好很大一隻。


那可以說說鮑魚嗎其實鮑魚我也不太懂,多少頭是什麼意思?(鮑魚)多少頭是代表什麼呢?譬如27頭便是一斤有27隻,那些便是1斤48隻,鮑魚越大隻便越貴,鮑魚上面的白色,和這些黑色的又有何不同呢?因為這些鮑魚放了一段時間,鮑魚放久了它裏面的水份揮發了之後便會變了這個顏色,鮑魚身會變得沒有那麼黑,鮮鮑和乾鮑是兩回事,鮮鮮只會有鮮味,乾鮑很惹味,因為它經過太陽的紫外光,產生一種化學作用會令它變成溏心,𥚃面是宮粉紅色,那瑤柱又是如何呢?老闆你可以給我們介紹嗎,因為我們看到有一些瑤柱是很大,有一些很小一粒,瑤柱要看元貝的年份,有些五年有些三年有兩年,越大顆的便是年份越大,我們過年也很流行吃蠔豉,因為好意頭,蠔豉有很多是本地蠔,有沙井蠔、流浮山蠔,過年的時候他們會生產金蠔。
【同期】主持人 通仔

剛剛老闆跟我們聊了很久,說了很多關於海味的知識,我自己也獲益良多,其實過年大家都很喜歡去海味店買海味,會煮很多好的菜式和家人吃,其實海味有貴有便宜,我自己便很喜歡吃這些瑤柱,因為他拿來煲粥和煮冬瓜湯都很入味,希望大家過年的時候都可以多逛這些海味店,煮多一點菜式和家人一起吃,開開心心團團圓圓。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