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獲捐贈復必泰疫苗全數到貨 額外多24.91萬劑

分享到:
2022-01-27 18: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台北消息: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第17批復必泰(BNT)疫苗共91.84萬劑27日送抵台灣,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企業與團體捐贈的1500萬劑復必泰疫苗已經全數到貨,更額外多了24.91萬劑,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捐贈的企業與團體表達感謝。

  疫情指揮中心說明,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已全數到貨,總計1524.91萬劑,多贈送24.91萬劑,這批疫苗效期將到今年的5月25日。陳時中說,這些疫苗對於提升台灣的疫苗涵蓋率提升是即時雨,將由指揮中心統籌運用,儘速提供民眾接種。


hk_c_image.png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Shutterstock


  對於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三間企業和民間團體積極協助,提供更多的疫苗讓民眾接種,加速提升台灣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再次表達由衷的謝意。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6日在臉書發文呼籲,民眾做好防疫外,下一階段的採購責任已有當局相關單位正在進行,他建議當局在2023年與2024年可以涵括考慮,在合約上或許可以先洽談彈性的框列數量,爭取提前一定的時間加減數量。(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