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中印軍長級會談成果是積極和建設性的

分享到:
2022-01-27 17: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據“國防部發佈微信公號”消息,1月27日下午,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圖源:中國國防部網站

記者:中印第十四輪軍長級會談後,有印度媒體評論,此次會談雖然未能取得實質進展但具有建設性。另據美國媒體報道,白宮發言人表示,美方正密切關注中印邊境局勢,對中國“脅迫”印度等鄰國的企圖予以關注。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吳謙:1月12日,中印兩軍在坦誠友好的氣氛中舉行第十四輪軍長級會談。會談結束後,雙方發佈了聯合新聞稿,稿中可以總結出四個“雙方同意”:一是雙方同意遵照兩國領導人指引,盡快解決剩余問題。二是雙方同意持續鞏固已有成果,采取有效措施,保持包括冬季在內各時段西段地區局勢安全穩定。三是雙方同意繼續保持軍事和外交渠道溝通,通過對話協商盡快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四是雙方同意盡快舉行下一輪軍長級會談。中方認為,此輪會談成果是積極和建設性的。

中印邊界問題是中印兩國之間的事,中印雙方都表示反對第三方介入。美方一些人喜歡用“脅迫”一詞,殊不知,美國才是“脅迫外交”的始作俑者和集大成者。中方不搞“脅迫”,不受“脅迫”,也堅決反對美國對其他國家搞“脅迫外交”,這一立場清晰明確。中方將與印方共同努力,繼續通過談判磋商妥善處理邊境問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