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中美外交團隊一直進行接觸,聯合工作組開展了有效磋商

分享到:
2022-01-27 17: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1月2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1月27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有記者提問,雙方通話時是否提及雙方各層級交往情況?請發言人介紹一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介紹道,保持各層級、各領域對話溝通是去年11月16日習近平主席和拜登總統視頻會晤時達成的重要共識之一。一段時間以來,中美外交團隊一直進行接觸,兩國聯合工作組開展了有效磋商。中美疾控中心主任上周舉行了視頻通話,中國政府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將出席主要經濟體能源與氣候變化論壇部長級會議。王毅國務委員和布林肯國務卿對上述交往合作均予以積極評價,同意雙方繼續在各領域、各層級保持對話溝通。雙方一致同意,繼續保持兩國外長的經常性溝通。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