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狂舔前殖民者!“港獨”藝人抹黑香港回歸為“淪陷”

分享到:
2022-01-27 15: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 如此為前殖民者“歌功頌德”,為何還賴在所謂“淪陷中”的香港不走?

1841年1月26日,英國單方面宣布《穿鼻條約》成立并派英軍強佔中國的香港島。這個香港淪為英國殖民地的灰暗日子,未料,竟被“港獨”歌手捧為“香港生日”,還借機向前殖民統治者“獻媚示好”……

昨日(26日),“港獨”歌手阮民安在社交媒體發文,聲稱當日是“香港開埠181周年”,祝香港“生日快樂”。他又吹捧前殖民者英國,稱1841年的英國人“有眼光,見到香港有潛質,將香港塑造成東方之珠。”

至於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的年份,在這位“港獨”歌手的眼裡,則被抹黑成“香港淪陷”的開始。在帖文中,阮民安向“西方主子”賣慘稱,“1997年,一代傳奇正式終結。香港淪陷24年,現在,還在淪陷中。”

(圖源:阮民安社交媒體專頁)

“但世界所有名城,哪個沒受過苦難?”阮民安向反中亂港分子喊話稱,“我們都清楚知道,香港就是不一樣的地方,我們一定可以從經驗中學習,保住這條血脈,靜待時機捲土重來。”言語中似乎有再煽動亂港分子搞事的嫌疑!

此條向前殖民者“獻媚”、唱衰回歸後的香港的帖文發布後,引得一眾亂港分子“圈地自嗨”。

有亂港分子叫囂稱,“我們都有蟑螂般的生命力”,是“踩不死的”。

也有人學著阮民安的口吻,向英國“表忠心”道,“受殖民地教育成長,心存感激,深感驕傲。”

“英國給香港帶來文明和法治,”還有反中亂港分子試圖顛倒黑白,抹黑“中國帶給香港的只有破壞和毀滅。”

可事實是,亂港分子在香港發起連串暴力示威活動,讓曾經的東方之珠蒙塵。部分英國政客不僅不譴責暴行,反而為此類危害社會秩序的行為“搖旗呐喊”,令香港社會進一步撕裂。直至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才恢復往日寧靜。

因此,阮民安此條“崇英戀殖”的帖文被截圖并在網絡傳開後,有網友忍不住感嘆:“這些亂港分子以被殖民為榮,簡直刷新人類道德底線!”

(製圖 劉春)

據公開資料,阮民安為香港前偶像團體E-kids成員。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阮民安表現“活躍”,曾被拍到現身多場非法集會,事後亦承認曾開車搭載亂港分子離開集會現場,更在2019年12月的一場非法集會中負責“打頭陣”,在隊頭拉橫幅。

他還多次在網絡上發布“仇警”言論。去年,香港高級督察林婉儀在追捕走私快艇時墜海殉職。阮民安亦跑出來“幸災樂禍”,宣稱“要吃魚、開香檳。”冷血言論令人不齒!

近日,香港銅鑼灣一家寵物店女職員染疫,疑成為全球首例被倉鼠傳染的病例後,港府宣布需人道處理2000只倉鼠和小動物,并建議市民交出去年12月22日起購買的倉鼠。

對此,有所謂“愛護動物人士”在收集點強行搶走市民手中的倉鼠。

對於這一罔顧公眾利益的行為,阮民安亦政治上腦地“鼓掌叫好”。他聲稱,“想向一群自發救鼠的義工,衷心說一聲‘感謝’。”

不過,阮民安雖然“嘴上叫得歡”,在行動上卻未見他有出手“拯救”一隻可能染疫的倉鼠,亦沒見他去“擁抱”疫情嚴峻的前殖民者英國,反而是日日“安心”待在其口中所謂“淪陷中”的香港…..

足見,這些亂港分子不過是在網絡上“打嘴炮”,刷一波存在感罷了!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