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周伯展:香港要把握好形勢 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分享到:
2022-01-27 14:55 | 稿件來源:香港文匯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26日在線發表以“讓歷史之光照亮香港未來”為題的新春致辭,提到香港開啟“一國兩制”新局面,隨着香港國安法深入實施,選舉制度修改完善,兩場重要選舉成功舉行,“愛國者治港”原則得到落實,香港氣象一新。


周伯展


香江智滙會長、眼科醫生周伯展表示,香港國安法的正式實施開啟新局面,亦增強港人對“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信心。而香港在經歷黑暴、“攬炒”等政治風波後,仍有獨特優勢和強勁的競爭實力,他強調香港要把握好形勢,有更大的擔當和作為,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駱主任在講話中鼓勵香港要把握機會、穩中求進。此外,香港現在已經進入良政善治階段,但仍要解決諸多深層次問題,不能再“躺贏”,政府要積極做好管治,市民要共同創造良好發展環境。

周伯展指,抗疫需同舟共濟、齊心協力,惟本港防疫抗疫工作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仍有改進的空間。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本港已經連續幾日單日新增確診個案逾百宗,直言人心惶惶,眼下佳節將至,為了讓市民安心過個好年,他強調特區政府務必加大力度防疫抗疫,必要時請求中央支援。(完)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