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台當局若開放日本核食 總預算協商將停擺

分享到:
2022-01-27 18: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7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立法機構正在審查當局總預算案,有消息傳出行政機構將宣佈開放日本核食進口。中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26日強調,若民進黨當局宣佈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即退出總預算案朝野協商。

  日本福島核電站2011年發生事故,台灣於同年停止受核災影響較大的日本福島等5縣市食品進口,在2018年台灣曾有“開放日本核食公投”,最終在近800萬張反對票下作罷。近期該議題受到台灣輿論重點關注,有消息傳出,民進黨當局將在農曆新年前宣佈開放。


hk_c_image.png

圖片來源:鏡新聞


  身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的費鴻泰26日強調,只要當局行政機構行政院今天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國民黨將退出總預算案審查朝野協商,同時也不排除有其他非常激烈的抗議動作出現。

  若國民黨黨團退出總預算案協商,就形同之前已完成協商的凍結、刪除預算提案或主決議案全部歸零,總預算案恐難在今年台灣春節放假前過關。

  費鴻泰表示,台灣民眾的健康不可以作為貿易談判的交換條件,無論是要與日本簽訂自由貿易協定(FTA)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進步協定(CPTPP),若民進黨當局沒有任何保證就決定開放核食進口,國民黨堅決反對。

  對於是否開放日本核食,台行政機構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議程上並未討論日本核食議題,是否開放進口沒有時間表,若有具體進度則會公開。(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