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蔡毅:中央保駕護航,香港未來可期

分享到:
2022-01-27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虎年新春即將到來之際,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在新春致辭時分享了履職以來的“四個難忘瞬間”,亦提出面向未來對香港這個家的“四個判斷”,顯示中央全面深入瞭解廣大香港市民的精神和物質追求,代表了中央對港情民意的準確研判,為香港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化解深層次矛盾開出了對症下藥的精準良方。“四個判斷”,既表明“一國兩制”的不變初衷和應有之義,也道盡二十多年“一國兩制”實踐的經驗教訓,駱惠寧主任的講話清晰表達中央對香港的呵護和期待,極大鼓舞香港逆境自強的信心和士氣。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習近平主席的正確指引下,香港迎來了“一國兩制”的全新局面,愛國者治港得到了真正的體現,中央始終是保持香港繁榮穩定的最堅強後盾。香港作為中國最早進入現代化發達水平和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也必將完全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這也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的應有意義,祖國內地的廣闊空間和豐富機遇將為香港經濟注入全新的活力和希望。

中央一直以來始終關心牽掛著香港,回歸二十多年來,香港歷經了多次風雨的洗禮,同時也深刻體會到香港與國家命運與共。在祖國內地改革開放40多年的時間裡,香港與內地優勢互補、合作共贏,早已經形成了內地與香港之間的良性互動,在中華民族實現偉大複興的征程中發揮了無可替代的獨特作用。

如今我們的國家發展進入了新階段,香港作為國家的重要組成部分,也迎來了新的歷史任務和發展機遇。在這個過程中香港將是見證者,也是參與者;是受益者,也將是貢獻者。在搭乘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的快車,香港必然加強與內地的合作,深度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同實現高速度、高質量的發展,凸顯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的優勢。

今天的香港站在國家“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上,一個更富強的國家,是香港取得更大發展成就的源泉所在;一個更注重創新發展的國家,是香港發揮所長的舞台所在。我們要牢牢抓住這個歷史的重大機遇,繼續發揮愛國愛港拼搏向上的精神,從而開拓全新的發展格局乘勢而上,香港將擁有無限可能!未來可期!



(作者蔡毅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

【編輯:蔡志東】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