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花墟道一帶實施人流及交通管制 10條巴士線改道

分享到:
2022-01-27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新年將至,繼原定1月14日舉辦的年宵花市因疫情關係取消後,有不少市民改到旺角花墟買年花賀年。為避免人群聚集造成疫情風險及防止交通阻塞,香港警方今日(27日)至2月1日,在旺角花墟道一帶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以維持交通順暢和公共安全。

26日交通警察在香港旺角花墟一帶執勤。當人流過多時,警方會採取“單入多出”措施。(香港中通社記者張海德攝) 


香港旺角花墟市場熱鬧非常(香港中通社記者張海德攝)

旺角花墟一連5日交通及人流管制 10條巴士線改道

香港警方24日宣布,預計農曆新年前夕將有大批市民前往旺角花墟,為了避免人群聚集增加感染風險及防止交通擠塞,計劃於1月27日至2月1日(農曆年廿五至大年初一)上午8時起,在旺角花墟一帶實施特別交通及人流安排。

旺角花墟實施特別交通管制街道包括花墟道、園藝街、園圃街和太子道西支路,屆時除了緊急車輛外及花販卸貨,所有車輛不准駛入上述路段。

(圖源:點新聞)

人流密集時需由運動場道/花園街交界進入 其他路口只准離開

如果想進入花墟買年花,就要留意人群管理安排!警方指當人流正常時,市民可以從花墟道、園藝街、園圃街和太子道西支路進入花墟;當人流密集時,市民則需要由運動場道及花園街交界進入花墟,其他路口只准離開。另外,警方會視乎情況,安排太子站A出口及B1出口“只准出不准入”,方便市民進入花墟。

受影響巴士站

另外,該區部分巴士站將會封閉,途經的小巴線及巴士線需要改道。受影響巴士站包括太子道西近協和小學巴士站,將於1月30日下午3時至2月1日上午7時封閉;太子道西近協和小學的小巴及巴士站亦需封閉。

受影響3條小巴線和10條巴士線

實施特別交通及人流安排措施期間,3條小巴線和10條巴士線需要改道,受影響轉線小巴包括46、70、70A,以及巴士線1,1A、3C、20A、42、95、104、203C、203S及N216。有需要乘搭以上小巴及巴士線的市民,可以沿太子道西向東行,在近拔萃男書院位置上車。

香港警方籲高峰時間避免出入

香港警方西九龍總區高級警司黃志威24日在記者會上指,去判斷是否人流繁忙的大原則是不希望花墟內過分擠擁,避免造成公眾危險及降低染疫風險。黃志威又呼籲市民不要在高峰時間進入花墟,望人流達到“可控”的水平。被問到會否因節日放寬限聚令處理,他表示會依法例及實施情況執行,又指希望市民自律。警方提醒車主切勿在上述位置違例泊車或逗留,警方將不作出警告,果斷發出告票及拖車。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