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疫情告急,議員更爆料了一個“壞”消息!

分享到:
2022-01-26 19: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疫情遠未完結,中央援建香港的防疫隔離措施先被拆了?

香港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新界葵涌邨多棟大廈被圍封,居民須“禁足”數天。在防疫形勢嚴峻的情況下,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更透露了一個令香港市民大感震驚及無奈的消息,即此前中央援建香港的防疫隔離設施已被拆除……

(圖源:中新社)

早前,香港醫院管理局已重啟亞洲國際博覽館(以下簡稱亞博館)的社區隔離設施,以應付日益增加患者的病床需要。對此,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在接受網媒訪問時認同重啟亞博館很有必要。他指出, Omicron(奧密克戎)的傳播力驚人,因此增加隔離設施需要有負壓設備,才不會令醫治的地方有交叉感染的情況。亞博館空間大、人煙少是理想場所。

他還建議,亞博館還有很多個館,要增加近6000個位置,“不是沒有可能”。

不過,陳恒鑌亦提到,了解到亞博館內的一些中央援建的防感染設施,早前已經被拆除。

 “這是很嚴重的疏忽!”陳恒鑌強調,雖然當時香港第四波疫情已經平復,但外國疫情仍在不斷暴發,香港不時有外國輸入的零星個案。他說,防疫要有預備的心態,全世界未“清零”的時候,都不能將檢疫設施貿然拆除。

他直言“這些是中央援建香港的設施,在不知情況的情況下將這些設施拆除,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並透露會考慮在立法會質詢,“因為這是很嚴重的過失” 。

2020年10月,中央政府支援香港在亞博館增建了包括病床隔間、負氣壓設施、醫療站、空調和空氣過濾系統等社區治療設施,由香港醫院管理局正式接收。據悉,建造工程團隊於8至11號展館增建接近1000張病床,部分備有負氣壓設施,連同亞博館1及2號展館早前已設有的900張病床的社區治療設施,大大提升了香港應對疫情的能力,減輕了公立醫院的壓力。

中央支援香港抗疫的舉動既是對香港抗疫的支持,亦顯示出國家對香港的關愛。因此,中央援建的館內防疫設施被“靜悄悄”地拆除的消息曝光後,不少香港網友“不淡定”了!

在相關新聞的評論區,有網友表示,若非陳恒鑌議員説出來,香港市民都不知道此事,質問“是誰下令拆除?勞民傷財!”還有網友不滿地說,亞博舘內的防疫設施是“中央為支援香港市民而建的,拆前有通報市民嗎?”

對於陳恒鑌表示將在立法會質詢此事,網友們紛紛表示“支持”,呼籲一定要對相關人士“追究到底”。

網友評論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