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駱主任講話再顯香港獨特優勢

分享到:
2022-01-26 18: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在電視中全程聽香港中聯辦駱惠寧主任新春講話,字字心系香港,句句貼近市民,駱主任代表中聯辦總結了國家和香港一年多來經歷的不平凡之發展和成就,並詮釋了香港由亂到治,由治到興的一幕幕來之不易的歷程,特別是中央出手立法國安,完善香港新選舉制度的落實令香港東方明珠再放光彩。

駱主任以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大量事實戳穿了西方反華勢力抹黑香港“一國兩制”的一切卑鄙謊言,鐵一般的事實告訴我們沒有中國共產黨創立、發展、捍衛的香港“一國兩制”,沒有祖國的全力支持,香港哪有可能克服重重困難走到今天。作為見證回歸後香港不平凡歲歲月月之成就的香港僑領本人,我們情不自禁的為香港“一國兩制”叫好!為香港立國安法和完善後的新選舉制度點贊!駱主任的講話再次彰顯了香港“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更令我們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駱主任真情地說,世界的機遇在中國,香港的機遇在內地,這也讓我們更看到香港在未來祖國發展前進洪流中的大有作為機遇,也讓我們能夠更好地發揮自身所長,對接國家所需的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創造屬於我們東方明珠香港的新傳奇故事。再看香港當前的形勢也正如駱主任指出的眼下最重要的是同心抗疫,共渡時艱,我們應該看到面對嚴峻的疫情,抗疫不但是政府官員的事,也是全港市民的大事,希望大家能夠立即行動起來,打好防疫這一場仗,爭取早日“通關”。我們堅信香港的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三場選舉一定會圓滿成功,香港的經濟發展也一定會再出發,再騰飛,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有中聯辦強有力的橋樑紐帶作用,有特區政府的積極工作和全港市民的共同努力,香港一定會克服疫情早日“通關”,香港東方明珠的光彩一定會更加燦爛!

(作者沈家燊為中國僑聯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