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CNN曬圖,帶節奏“黑”香港防疫過嚴?

分享到:
2022-01-26 17: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懶理”自己國家因抗疫不力逝去的近90萬生命,反拿著放大鏡審視香港的防疫政策?

新冠病毒奧密克戎來勢汹汹,迅速殺入香港社區後,致使葵青區的葵涌邨確診病例激增。為防控疫情,香港特區政府宣布,從21日18時起對葵涌邨逸葵樓進行封鎖檢測,所有居民必須居家隔離。

似乎是瞧著又能借機炒作“香港人權被打壓”的議題,美媒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興奮”了!

24 日,CNN女記者魯可蒂(Kristie Lu Stout)在國外社交媒體推特上曬出其在香港葵涌邨報道疫情的照片,強調這是香港“暴發奧密克戎疫情的中心地帶”,她身後的則是“身著全套防護服的香港TVB(無線電視)明珠台的員工” 。

從其發布的照片可見,即便附近是多座暴疫的居民樓,身穿紅色風衣的CNN女記者也僅佩戴黑色口罩,可謂“輕裝上陣”。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香港傳媒工作者在報道時“全副武裝”,做足安全措施。

未料,這竟引來CNN記者評論區內“無視”疫情的外國網友,以及反中亂港人士的“嘲笑”!

有網友指責:穿防護服播報的舉動“在散播恐懼”。在這些戴有色眼鏡看中國、看香港的人的眼裡,CNN記者“輕視”疫情的舉動被視為“冷靜與專業”,而香港新聞工作者的重視表現反成了“笑話”。

“我猜他們對你(指CNN女記者)後面的金屬欄杆也進行了消毒......”還有人嘲笑說:“(穿全套)防護服?我猜TVB團隊是冒著居民從上面吐口水的風險(進行直播)!”

在香港“修例風波”期間,因未在報道中對黑暴分子予以“偏袒同情”,TVB隨後被反中人士指責“媚中”,遭仇視及抵制。

此次,他們正常報道香港疫情的舉動亦被污衊為是“協助港府施壓市民接種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在CNN記者的這條推文下,屢次撐暴的香港“黃店”老闆周小龍也來刷存在感了!他喊話CNN記者“別擔心(疫情)”,又“恭維”其“只有你是正常人。”顯然是揶揄穿白色防護服的港媒記者“小題大做”!

(製圖 劉春)

讓人不解,這些人是否早已對美國日增百萬確診病例的情況“麻木”了,才會對香港重視防疫的舉動感到“無法理解”?

所幸的是,評論區內仍有理性清醒的網友回懟CNN記者:“你為什麼不穿防護服,我可以問一下嗎?(莫非)CNN的假新聞人對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免疫?

CNN女記者的推文被截圖轉發到香港網絡後,不少網友均對美媒對香港防疫政策指手畫腳的態度感到不滿!

“關心下你自己國家好過啦!”有網友留言感嘆:“美國單日確診百萬宗,(美媒)無人報。”

還有人聯想到英媒BBC報道中國時一貫的“騷操作”——陰間濾鏡,揶揄美媒:“加了灰色濾鏡沒?”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