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新任駐華大使宣誓就職

分享到:
2022-01-26 14: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6日電 美國副國務卿舍曼26日發佈推特表示,已為新任駐華大使伯恩斯舉行宣誓就職儀式,並稱伯恩斯將在美中關係中“為保護和促進美國利益發出強有力的聲音”。

伯恩斯  視頻截圖

去年12月,伯恩斯獲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擔任美駐華大使一職,填補了該職位一年多以來的空缺。

現年66歲的伯恩斯是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國際關係教授。他此前從事外交工作27年,曾先後擔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俄羅斯、烏克蘭和歐亞事務高級主任,國務院發言人,美國駐希臘大使和駐北約大使。他於2005年至2008年擔任國務院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

伯恩斯曾於1988年、1989年分別陪同時任國務卿舒爾茨、時任總統老布什訪華。美國總統拜登於去年8月提名伯恩斯出任駐華大使,美國參議院於去年12月16日批准伯恩斯出任駐華大使。

伯恩斯的對華立場也引發關注。去年5月,有外媒報道指出,伯恩斯沒有任何在中國工作的經驗,在談到中國時經常使用“對抗(stand up to)”一詞,立場偏向“鷹派”。不過,他此前在接受德媒訪問時也曾表示,中美關係正來到一個關鍵時刻,“經濟脫鉤”不是現實選項,美歐日應聯手“制衡”中國,並在特定領域與中國合作。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