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來論】沈家燊:新選舉制度的核心是愛國者治港

分享到:
2022-01-26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當前香港新選舉制的落實已經進入到了第三階段,作為選委的本人卻認為高度認識新選舉制度的核心是愛國者治港是十分重要的,我想我們不要去猜測未來特首的花落誰家,更應該關注的是新選舉制度下我們香港需要什麽樣的特首和需要一個什麽樣的特區政府公務員管理團隊,這也是愛國者治港的關鍵。

愛國者治港包括特首在內的所有公職人員就必須真正履行誓言,維護國家利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區政府,而不能有任何的三心二意,更不能陽奉陰違,第七屆選舉委員會所有選委要這樣,第七屆包括立法會主席在內的所有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也要這樣,新一屆的特首和特區政府官員更要這樣。

效忠國家和特區,以全港市民利益為重是所有公職人員的職守,任何公職人員都不能以某個集團利益和個人利益為重,一定要履行誓言盡忠職守,這也是任何一個公職人員責無旁貸的己任,所以愛國者治港的第三階段尤為重要

我們絕不能忘記港獨肆虐,黑暴橫行的那場香港未遂顏色革命給香港帶來嚴重危害和損失的沉痛教訓,在事關香港的前途命運,事關香港的經濟民生,事關香港廣大市民的根本福祉的特首選舉之際,所有一千五百多名選委雲蓋香港各行各界的每個選委都應該認真履職盡責,選出有襟懷有魄力有擔當能夠作為愛國者治港的領袖和特區行政長官,帶領香港各界民眾凝心聚力,發展好經濟,惠及民生,特別要注重防疫通關,住房養老,醫療教育等市民迫切關心的問題,即要制定長遠規劃顧及遠慮,又要認真拿出決策考慮經濟民生困難解決近憂,化解香港深層次矛盾和市民的積怨,這才是落實愛國者治港的初衷。

我們看到新選舉制度己經成功的完成了兩場選舉,第三場特首選舉在即,我們堅信隨著香港春天的到來,落實香港愛國者治港的特首選舉一定會取得決定性的圓滿成功,愛國者治港,香港必勝!香港的明天會更好!


(作者沈家燊為中國僑聯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


【編輯:黎金良】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