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性質惡劣!有騙徒疑用日薪$3800聘清潔工

分享到:
2022-01-26 10: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香港葵涌邨疫情大爆發,多座樓宇被圍封強檢,屋邨清潔人員嚴重不足,疑有不法之徒趁機利用通訊軟件“抽水”,發出虛假招聘廣告詐騙市民。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繼23日網上瘋傳一則日薪1600元(港幣,下同)聘請“葵涌邨朝8午4清潔消毒員”訊息後,昨日(25日)再出現一則以“誇張價”日薪3800元聘請“葵涌邨清潔消毒員”的訊息。現時承辦葵涌邨清潔工作的公司表示,從沒有發出相關招聘廣告,提醒市民勿墮詐騙陷阱。

社交媒體昨日瘋傳一則聘請“葵涌邨清潔消毒員”的訊息,內容顯示工作時間為早上8時到下午4時,日薪高達3800元,並即日出糧,“需要打兩針”,名額40人。該廣告又強調不是在“中招”大廈做清潔,而是該邨其他樓宇,又聲稱若不幸被隔離也當上班,隔離多少天也照出糧,並留有一個名叫阿穎的聯絡電話。大公報記者致電欲聯絡阿穎,惟多次都表示電話正在使用中,無法聯絡對方了解情況。

而近乎相同招聘條件的另一個招聘訊息,於23日亦在網絡上瘋傳,內容聲稱以高出市價的1600元聘請“葵涌邨朝8午4清潔消毒員”,同樣標榜即日出糧,更包兩餐和交通接送,工作地點亦不是“中招”大廈,而是該邨其他樓宇,但要求應徵者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招聘短訊同樣提到,若不幸被當密切接觸者而須隔離亦當工作,隔離期照有糧出。由於招聘廣告中提供的聯絡電話無人接聽,未能證實廣告的真偽。

有傳媒報道指出,有求職者看到類似的廣告後遞交了個人身份證、針卡紀錄等資料,惟對方卻回覆稱“請夠人”,求職者此時才擔心有詐,質疑對方騙取求職者的個人資料作借貸之用。《大公報》透過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聯絡現時承辦葵涌邨清潔工作的“利興環境服務公司”了解,該公司表示,從沒有發出相關的清潔消毒員招聘廣告。陳恒鑌認為,不排除有騙徒趁疫情嚴峻渾水摸魚犯案。

警方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葵涌區暫未接獲相關的招聘詐騙報案,但會密切留意。警方發言人表示,網上經常有“搵快錢”等求職陷阱,以騙取受害者的個人資料如香港身份證號碼及信用卡資料等,繼而進行不法交易。警方呼籲市民如遇到不需經驗便可賺取高報酬的招聘時應要留意,若遇上不用面試但要提供大量個人資料亦應留意,免招致損失。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