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進黨靠造謠贏了公投?台檢方解釋無法可罰…

分享到:
2022-01-26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早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質疑台灣民進黨當局宣傳“四大公投”時,故意將“反萊”當“反美”、把“遷離”當“停建”,偷換概念、混淆是非,於是在2021年底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等46人違反公投法、刑法偽造文書罪。

日前,該案件簽結。侯漢廷昨日(1月25日)在社交平台貼出檢方函文,指出:檢方雖然認證民進黨公投散佈假訊息,但卻無法可罰,等於是變相鼓勵公投造謠造起來!

據侯漢廷在社交平台貼出的台北地檢署函文提到,“告發‘立委’王美惠等46人錯誤宣傳‘反萊豬公投’為‘禁止美豬進口’,然被告散佈不實公投主文之方式,顯不足認定為與‘強暴、脅迫’類似之手段……”。

對於檢方的說法,侯漢廷點出兩個荒謬:

荒謬一:法律無規定造謠要罰。對此,檢方坦承,民進黨確實“散佈不實公投主文”,但法律只罰“強暴脅迫”或“類似手段”,因此散佈不實資訊不罰。

荒謬二,檢方主動解釋造謠不屬違法。

侯漢廷表示,檢方坦承民進黨散佈不實資訊,但民進黨卻勝了公投,更是台灣民主的重大荒謬!

侯漢廷指出,檢方的解釋,等於助長造謠、鼓勵撒謊;未來公投,大家更加可以拼命信口開河、以訛傳訛,反正無法可罰!

“檢方認證綠營公然造謠,卻無法可罰”消息一出,島內輿論瞬間炸鍋,網友在侯漢廷相關貼文下方紛紛留言,怒斥民進黨當局又搞“綠能,你不能”。

有不少島內網友表示,“社維法只罰非民進黨嗎?”、“整個政府都在鉆法律漏洞!”、“是無法可罰,還是不敢罰”、“造謠而不罰,如此如何導正視聽”……

還有網友評論指:無法可罰就是現在(台灣)的司法悲哀,但更悲哀的是,這樣不公不義的政黨卻是現在的(台灣的)主流民意。

更令人憤怒的是,公投造假的民進黨內部,竟然已經開始論功行賞。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2021年底,民進黨中央推出“1218公投催票獎勵方案”,以“KPI獎勵辦法”,對於公投績效佳的黨公職人員,未來選舉提名可能獲得加分。據悉,此事度引起民進黨內不同意見,民進黨中央隨後表示,方案還沒有定論。

不過,報道稱,“四大公投”全勝後,民進黨已著手計算獎勵機制運作成果。

有媒體自行統計估算,在民進黨45個區域“立委”中,有37人符合獎勵資格,比例達82%!

事實上,在台灣地區“四大公投”之前,民進黨當局就一直積極造勢宣講。

其中,在“反萊豬”部分,民進黨上下,包括蔡英文,一邊偷換概念,公然宣揚“反萊豬”=“反美豬”,一邊恐嚇台灣民眾稱,拒絕萊豬“台灣就進不了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美國人會很生氣”、“台美無法簽署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等等。

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曾指出,蔡英文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不應分不清兩者區別,如果是蓄意,問題更嚴重、更可惡!

【編輯:石歡歡】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