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前外事官員:美國“抵制”北京冬奧結果慘敗,顯示美國“老大”已不夠力了!

分享到:
2022-01-25 18: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5日電 此前,美國宣布所謂“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還聲稱“已將決定告知海外盟友。”如今,北京冬奧會進入最後倒計時,美國“外交抵制”結果如何?近日,台灣前外事官員介文汲在一檔節目中犀利指出,美國所謂“外交抵制”的結果不僅不理想,更可謂是“慘敗

介文汲強調,美國此次 “抵制”根本師出無名,因此出現“登高一呼”卻 “四下無人響應”的尷尬局面,連日本、韓國這些美國有駐軍的國家,都沒有回應美國。

介文汲還說,美國所謂“外交抵制”已是“降低了門檻”的抵制,因為“真正的抵制是連運動員代表團都不去”。但美國把門檻降這麼低了,還少有國家響應。介文汲比喻美國 “自認為是武林盟主在下武林帖,準備了50桌,結果宴席到了只來了10桌”,讓國際社會感到美國這個“老大”已經“不夠力”了!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