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防務部門:殲-16D電子戰機首度巡台

分享到:
2022-01-25 11: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 台北消息:台防務部門24日晚稱,當天13架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所謂“西南空域”,其中首次出現解放軍殲-16D新型電子戰飛機(J-16D)。

殲-16D電子戰機 資料圖


  台防務部門24日晚間發布即時軍事動態,通報13架解放軍軍機(8架殲16-戰機、1架運8-反潛機、2架轟-6、2架殲16D電戰機)進行巡台,其中殲16D新型電戰機為首次出現。另外,1架運-8反潛機深入台灣“南方及東南方空域”。

  殲-16D首次參與巡台任務引發台灣輿論關注,有台媒稱,該戰機可隨隊掩護主攻機群,執行電子對抗、防區滲透等戰術,24日兩架殲-16D是隨主力殲-16戰機飛行,初期掩護運-8反潛機進入巴士海峽空域。

  殲-16D去年9月18日在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專家介紹,該戰機是一種戰術電子戰飛機,機動性好,攜帶的電子戰設備可對敵方雷達、無線電通信等電子設備進行“軟殺傷”,若加掛反輻射導彈,還可以對敵方電子設備進行“硬殺傷”,可以為其他機型的編隊提供伴隨護航。裝備這種高機動、大航程的專用戰術電子戰飛機的國家屈指可數,它的列裝將進一步增強空軍的電子戰能力,意義非同一般。(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