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賴清德打高端疫苗赴美將被"關禁閉" "出訪"會嚇跑賓客

分享到:
2022-01-24 16:57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灣地區副領導人賴清德25日將啟程訪問洪都拉斯,期間“過境”美國。然而,就在島內綠營鼓噪“期待與美方官員交流互動”時,有台媒一針見血地指出,賴清德接種的是“高端”疫苗,美國和洪都拉斯都不承認,他此行“出訪”怕是會嚇跑賓客。

賴清德接種“高端”疫苗(台媒資料圖)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賴清德28日訪問洪都拉斯,參加該國總統卡斯特羅的就職典禮,往返期間將“過境”美國洛杉磯、舊金山兩個西海岸城市。然而因為接種過“高端”疫苗,賴清德無法在“過境”美國期間與美方官員面對面互動,也無法出門,猶如“關禁閉”。

台媒分析,有美國的先例,洪都拉斯也許會安排賴清德住進防疫旅館。由於全世界都知道他只打過三劑“高端”,賴清德參加卡斯特羅的就職典禮時,可能會讓其他賓客紛紛走避,敬而遠之。此行訪問洪都拉斯怕是“一場災難”。

不僅如此,賴清德的政治小算盤也要落空。台媒潑冷水稱,美方並未特別重視賴清德的訪問,否則就會安排他到紐約“過境”,這次美方要求他只能在旅館內與美國政客和僑界人士進行視頻會議。此舉將阻斷賴清德和美方官員“博感情”的機會,而線上向僑界募款,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對於賴清德妄圖借“出訪”謀求所謂國際空間,島內民眾亦是不看好,甚至炮轟民進黨當局:“國際局勢吃不開,就精通於將炮口對準台灣人。如此缺德、無義、不仁,高層無信、無恥的‘政權’,會把台灣帶向哪里?”

民進黨當局高層屢屢借“出訪”之機“過境”美國,國台辦發言人曾多次明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企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和“台灣獨立”的行徑,任何挾洋自重、破壞兩岸關係的企圖和行徑,都只會自食惡果。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