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防疫专家指香港葵涌邨疫情未來48小時最關鍵

分享到:
2022-01-24 12: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4日電 香港葵涌邨爆疫,昨日有大約170宗確診及初步陽性個案。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臨床教授孔繁毅今日(2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葵涌邨疫情未來48小時新增個案數目最為關鍵,如沒再爆發或能在農曆年後受控。

香港中通社圖片

孔繁毅表示,現時要遏制葵涌邨的疫情,需要透過強制檢測,盡快找出確診人士,並防止有人將病毒帶到邨外。他認為,葵涌邨疫情發展關鍵,在於未來48小時邨内新增多少個案,以及會否由邨内居民引起其他地方的傳播,若確診沒有顯著增加,或沒有屬於其他源頭的個案,本港疫情有可能在農曆年後受控。

孔繁毅指,由於沒有足夠設施讓整條葵涌邨的居民撤離檢疫,現時居民留在邨内是最穩妥,建議居民除了按政府指示做檢測,並應避免外出,留意厠所清潔,盡量開對流窗,減少垂直傳播風險。

他又說,接種三針新冠疫苗的人,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中和抗體會立即上升,能夠減低傳染他人風險,如果不打疫苗,可能會引致下呼吸道感染,包括肺炎和重症,因此長者及高危人士要快點接種。他指,期望將來的第二代疫苗,能加入針對Omicron的抗原,加強抵禦。

孔繁毅認為,現時在西方國家採取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很多人確診,或經已接種第三針,他相信過了四月,北半球踏入春天,病毒感染人數會快速下降,如果沒有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大流行會短暫完結數個月;然而,到了冬天,新冠病毒會像流感般再回來,亦相信將來每年冬天,全球會同時面對流感和新冠肺炎威脅,屆時各地人民每年要接種流感和新冠肺炎疫苗。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