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媒:39架次解放軍軍機昨天進入台西南空域,“創下今年以來新高”

分享到:
2022-01-24 10:1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島內綠媒《自由時報》24日報道聲稱,解放軍再度派出大批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台防務部門昨晚(23日)發布消息稱,解放軍23日共派出39架次軍機進入台“防空識別區”西南角,且其中34架為戰鬥機,不僅創下今年以來新高,也是台防務部門自2020年9月常態發布解放軍軍機消息以來,史上第二多的記錄。

報道稱,根據台防務部門昨晚發布的消息,解放軍23日派出的軍機,包括2架次運-9通信對抗機、2架次運-8電子偵察機、10架次殲-10戰鬥機、24架次殲-16戰鬥機、1架次轟-6轟炸機。39架次軍機於“台海中線”以南空域活動,並集中於台“防空識別區”西南角,且距離東沙島相當接近,光是殲-10、殲-16戰鬥機,就一共有34架次。

台防務部門發布的運-9通信對抗機資料圖。

台防務部門發布的殲-10戰鬥機資料圖。

台防務部門發布的殲-16戰鬥機資料圖。

報道提到,根據台防務部門網站“實時軍事動態”統計信息,台防務部門自2020年9月17日常態性發布解放軍軍機動態起,去年10月4日共派56架次軍機擾台西南、東南空域,為史上最多的記錄;昨日以及去年10月2日的39架次則居第二位。

報道還提到,美國“林肯號”、“卡爾文森號”、“里根號”等三個航空母艦打擊群,以及“埃塞克斯號”、“美國號”二個兩棲突擊艦編組,正於印太地區活動,可能為解放軍派大批軍機在台灣西南空域、巴士海峽活動的潛在原因。

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2021年12月30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曾表示,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升級的根源,在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的謀“獨”挑釁和外部勢力的“以台制華”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安全、遏制“台獨”分裂行徑,中國人民解放軍義不容辭。

譚克非表示,2021年以來,解放軍常態環台島組織轟炸機、偵察機、殲擊機等開展巡航,常態抵近台島周邊組織多軍兵種力量聯合戰備警巡,常態在台島附近海空域組織聯合對海突擊、聯合對陸打擊、聯合防空作戰等實戰化演練,實際出動飛機架次比民進黨當局炒作的數量只會多、不會少,目標十分明確,那就是以果斷行動回擊島內外勢力頻繁勾連、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惡劣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切實維護兩岸同胞共同福祉和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