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灣自研狙擊槍精度不足 未通過驗收

分享到:
2022-01-23 20:5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台北消息:台媒23日報道稱,台灣“軍備局”為陸、海、空軍研製的“輕型狙擊槍”經驗收作業,被判定射擊精度不足,性能測試不合格,“全案蒙上陰影”。

台自研“輕型狙擊槍”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台陸軍司令部委托“軍備局”研制“輕重型狙擊槍”,以海軍為例,台海軍規劃籌獲新式狙擊槍武器裝備,具遠程狙擊及破壞敵輕裝甲艦艇能力,以防禦登陸突擊作戰。新式“重型狙擊槍”有效射程超過2000米,用於狙擊登陸艇上的駕駛員和戰鬥人員;“輕型狙擊槍”可狙擊近岸、灘岸戰鬥人員。

  台海軍陸戰隊原計劃2020年籌獲“輕型狙擊槍”、今年籌獲“重型狙擊槍”與成套裝備,但因全案延後,海軍的“輕型狙擊槍”必須延到今年才製造,“重型狙擊槍”則還在測評中,希望測評合格後於今年底開始製造交貨。

  據悉,“輕型狙擊槍”在去年3月測評合格後4月實施量產,但接受測評的3把狙擊槍共射擊5群、每群3發,每把槍都有高達3群未達精度標准,性能測試被判定不合格,全案因此判定不合格。

  該消息經報道後,引發台灣輿論關注,有民眾評論諷刺道,“軍備局”應該學習台產高端新冠疫苗,“善待審查委員”,就能降低驗收標準;也有民眾質疑,明明技術不足,卻要選擇自行生產,個中原因難以讓人理解。(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