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桃園一港區逾30家企業因疫情停工 鴻海、台灣晶技在列

分享到:
2022-01-23 20: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桃園市亞旭公司暴發新冠群聚染疫,導致該公司所在的遠雄自貿港區22日起有逾30家企業停工。有業者指出,若疫情加劇、停工延長,恐擴大對港區內各產業的影響。

遠雄自貿區 資料圖


  桃園遠雄自貿港區主要是從事物流轉物與輕度加工的園區,內有多家台灣科技企業,例如鴻海集團、台灣艾司摩爾(ASML)、台灣晶技等。

  因該園區多屬倉儲類型,科技企業並未將生產或研發部門佈局於該園區,有業者認為,受影響企業可由台灣其他區域或其他工廠出貨,以降低實際影響,從現況看,對科技產業影響不至於有斷鏈的風險。

  但業界擔憂,若群聚染疫擴大,導致停工時間延長,或向外擴散到大桃園地區,由於大桃園地區遍布半導體、組裝代工與PCB等元件廠,對相關產業影響將會擴大。(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