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新聞聯譴責原《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抹黑輿論環境

分享到:
2022-01-23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針對近日原《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接受採訪時抹黑香港輿論環境,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發表聲明,譴責其有違記者專業操守,無資格代表業界。

陳朗昇此前醜聞纏身,被指光顧風月場所,近日他以香港記者協會主席身份,接受美國政府資助的反華媒體“自由亞洲電台”訪問,再次對香港輿論環境抹黑。

香港新聞聯表示,作為本港會員涵蓋面最廣和人數最多的新聞團體,對此事表示極度遺憾,認為陳朗昇所作所為有違記者專業操守,持身不正、持心不純,其歪曲說法完全無資格代表香港傳媒業界。

香港新聞聯指出,陳朗昇過往經常藉直播報導名義出現在黑暴現場,卻對暴行視若無睹,反參與築人牆,為暴徒提供掩護,阻礙警方執法,還曾在警方記者會上煽動其他人貼上污衊字句,破壞及擾亂警方向公眾交代訊息的渠道,完全有違記者的專業操守,嚴重破壞新聞工作者的專業形象。

香港新聞聯又指,陳朗昇過往服務的《立場新聞》,長期渲染仇中亂港思想,煽動危害國家安全行為。陳朗昇個人私德有虧,被傳媒曝光出入風月場所,卻遲遲不肯對公眾交代。此外,《立場新聞》於去年底停止運作後,陳朗昇個人再無傳媒任職身份,其本人亦表示未來會不會做回傳媒工作尚屬未知。

香港新聞聯強調,陳朗昇作為一個專業資格不足、職業操守欠缺、私德有虧者,卻屢屢以記協主席身份發聲,無疑令記協的代表性、專業性備受質疑。若繼續縱容此類黑白顛倒、偏頗激進的言行,則無疑香港記協也遲早會被社會摒棄。

香港新聞聯呼籲,香港傳媒業界應堅守法治底線和職業道德,與“陳朗昇”們劃清界限,掃除業界沉霾,共同守護傳媒的公信力、影響力,促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