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快評:疫情幾何級暴發,香港須全民警惕

分享到:
2022-01-22 20: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2日電  22日,香港陰雨,突變的疫情更讓港人心情蒙上陰霾。新增確診從這一周的每日十位數,暴增至逾百宗初步確診,而傳播鏈已經遍佈學校、護老院、警察宿舍。這個春節,港人要挺過這一波疫情,或許要居家辦公、居家過年了。

 香港中通社圖片

年關在即,疫情至此,香港特區政府將圍封多座大廈“禁足檢測”。不過,第一座實施圍封檢測的大廈,是在出現多宗確診後才開始,不少專家都認為“太遲了”。

奧密克戎的傳播極快,從10到100僅用了一周,那麼春節極有可能出現每日數百確診。要避免這個情況,過年的防疫自覺非常重要。假期的拜訪,可免即免,跨家庭的拜年,更是高風險行為。居家辦公能減少市面人流,春節或許要居家過年,才能挺過這一波疫情。

只不過,從這兩周的觀察來看,港人出街仍然很頻繁,排隊買年貨的更是熱鬧無比。在逾百確診的新一波疫情下,全民須提高警惕、自覺減少不必要的活動,不能讓兩年來的努力,在抗疫的疲勞中化為烏有。(陳卓儀)


【編輯:陳卓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