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柯文哲指台灣本土新冠疫情難控制

分享到:
2022-01-22 18: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2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加劇,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表示,目前台灣疫情應該沒有辦法控制,將會繼續擴散,但因全台疫苗接種情況明顯優於去年,具有一定的群體保護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據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通報,當天全台新增82例新冠本土病例,疫情進一步加劇。柯文哲認為,依照目前的情況判斷,台灣本土疫情應該沒有辦法控制,將繼續擴散。

  去年5月台灣曾暴發大規模本土疫情,柯文哲表示,今年台灣第一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到80%,第二劑也達到75%,帶來了一定程度上群體保護力;防疫政策原則上維持二級警戒,但不影響民生的領域應開始加嚴。

  柯文哲指,幾個月之前已預料到會有疫情暴發,若當時全台灣有進行準備,至少在疫情狀態下不會對產業造成過大的壓力;但未來疫情以“奧密克戎”變種病毒為主,重症概率較低,民眾不必過分緊張。(完)

【編輯:鄭竣凱】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